close

小艾一開始都是固定在高雄產檢

但是一次偶然的超音波檢查,得知小蘋果是罕見的"單一臍動脈"寶寶

我在衡量之下,還是決定到台北的大醫院去產檢,之後在那邊生產

原因是:如果寶寶在出生的時候有任何緊急的狀況,不需要再透過轉院的方式急救

這個原因是導致我決定北上台大最重要的動力

雖然醫生都說,這個情況還好,只要持續追蹤就好

話說得很輕鬆,但是在媽媽的心中卻是一個大石頭

要確定寶寶出生了,正常了,這個大石頭才能夠放下來

所以,我上網預約台大的李建南醫生.............(全部都約滿了,只能透過當天早上掛號)

前一天晚上,我們一下班就驅車北上....到姊姊家都已經半夜了@@

隔天一早還趕緊衝到台大去掛號,已經掛到57號了..........(建議看診時間1530-1630)

小艾的阿季說,建議看診時間僅供參考啦,你們還是要早一點去.....像上次中間有一堆人沒來,叫號超快的

所以我們下午2點就在那邊癡癡的等,李醫生不知道甚麼事情耽擱了....他1415分才開始看第一個

後來,在等待的過程當中,有一推(真的是一堆)推銷的人,拿著小北鼻的贈品推銷月子餐和奶粉

C360_2014-07-12-10-35-09-657  

完全不用媽媽手冊.....憑著一顆大肚子,馬上就收穫多多!!!

終於,在下午四點多,終於到了55號,我跟老蕭很開心,終於要輪到我們了....

這時候護士小姐突然大喊:李醫師去接生喔.......,然後在門口貼上公告

蝦咪...............都快輪到我了>"<

後來,號碼還是在跳,輪到我的時候,我問說李醫師回來了嗎???

護士小姐說,李醫師去接生,不知道甚麼時候回來,有請別診間的醫師代診.........

蝦毀,老娘上來就是要給李醫師看的啊.......

後來我堅持等李醫師回來才看.....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約莫20分鐘,李醫師就回來了

大醫院跟一般診所不太一樣的是

醫護人員的分工是分很細的...怎麼說

因為當我進去診間的時候,除了一張床,裡面就空空的,甚麼都沒有....

老蕭說,啊怎麼沒有超音波,那醫生看甚麼???

在這裡,醫生是聽胎音來判定小朋友的情況正不正常,如果有需要才會另外再拍超音波...

我有特別跟醫生提到小蘋果的情況,他用一點點台語腔的國語,平易近人的說:其實單一臍動脈有百分之九十的寶寶是正常的

不用特別操心,定期追蹤寶寶的情況,羊膜穿刺是正常的嗎??(還好我有去做羊膜穿刺,不然等到寶寶大了再去做,反而風險會提高)

聽到我們從高雄上來,他超級驚訝的....."特地從高雄上來喔???"

我跟他提出需不需要照超音波看看寶寶的情況,他笑著說,這麼遠上來喔,好啦,去照一下啦!!!下次早一點來,不要掛那麼後面.....(啊~~你那麼熱門,我是怎麼約早一點???)

個人覺得,李醫師真的很NICE,雖然病人很多,也不會有不耐煩的表情....

他知道孕媽咪會容易因為寶寶的情況緊張,他也會用比較輕鬆的口吻問診....

總之,如果你還想著產檢要去哪裡的話,如果不排斥大醫院,可以掛掛他的診

李建南醫師

台大醫院婦產科主任

看診時間:星期一上午、星期三下午、星期五下午

約診方式:

1.可以提前2個禮拜利用網路掛號或是電話掛號(但是都一定是約滿的@@)

2.當天早上0830-1030可以約當日上午門診,0830-1500可以約當日下午門診

 

 

 

arrow
arrow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