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W的大肚婆與小蘋果

未命名

產前血糖篩檢

何時要做:懷孕24-28週時檢驗,得知血糖是否過高以篩檢姙娠糖尿病。

流程:

1.第一次要喝的是50克糖水,不必空腹,但是飯後須間隔30分鐘以上才能喝。

2.產檢當天將5瓶糖水到入杯中,在5分鐘內喝完。

3.喝完糖水後不要進食,可喝同等量的白開水,喝完後需1個小時準時抽血。

報告:

下次產檢看報告,如果血糖超過140mg/dl以上者為陽性反應,需要安排更進一步的耐糖試驗--->就是喝100克的糖水,來確定是否為姙娠糖尿病。

如果要進行100克耐糖測試就必須要空腹,喝之前先抽一次血,喝下後1、2、3小時再各抽一次血,4次血糖數值中若有2項或2項以上超過標準,則可被診斷為姙娠糖尿病。

影響:

因為母體通過胎盤到胎兒的血糖過高,胎兒的體重會比較重,各個器官也長得比較大,但這並非是好現象,因為各器官必須更費力的作功來運轉各器官的功能,所以胎兒也會覺得比較累,而胎兒則可能會造成:

先天畸型、胎死腹中、新生兒死亡、巨嬰症、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新生兒低血糖症、新生兒黃疸症或低血鈣症等,這些問題處理起來都相當麻煩。若未能及早發現妊娠糖尿病並予以控制,將容易導致巨嬰

症,生產時發生肩難產或需要剖腹產的機會會大增。如果產婦血糖控制良好,且能按時產前檢查,並且,未發生其他內科或產科的合併症時,盡量等到足月再生產,週數超過38週,胎兒發生肺部成熟不足的機會

將大為減少。另外若生產前血糖控制不良,將容易導致新生兒低血糖。如果產婦經過醫師診斷確定為妊娠糖尿病,請先不要過度擔心,只要好好和醫師配合,大多數是可以很安全地生下您的寶寶。

小艾碎碎念:

這項篩檢因為李建南醫生阿北沒有叫我做,不知道是忘記還是怎樣.....(我姊兩胎都有做.....)

眼看著下次產檢就是28週,就過了最佳篩檢時機,所以我又回到高雄之前的診所做,順便照一下超音波看看小蘋果

這項健保不給付喔,是自費項目---->費用300元大洋

因為去的時候已經先吃過東西了,所以要等30分鐘後才能喝

小艾沒有把它倒在杯子裡,直接一瓶一瓶喝------------>很豪邁的喝法

我的媽阿~真的是超級噁心的,小艾是個愛吃甜食的人,都快受不了了,這個甜得太不蘇湖了

喝完之後,我只喝一小口水漱漱口、潤潤喉---->因為我怕會影響數據,下次又要再喝一次

接著痛苦的事情發生了,在等待抽血的這一個小時,不斷做嘔、想吐.....對於不常孕吐的我,這真的是惡夢(相信對常孕吐的人,更是惡夢)

抽完血之後,檢驗師說趕快去喝點水或是吃點鹹的東西---->應該是很多的媽迷都有跟我一樣的反應吧!!呵呵

分享一下小蘋果的近照

這張好像在笑喔~~小蘋果要乖乖長大喔

未命名

  

 

 

 

 

arrow
arrow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