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內容雖然會提到小艾愚蠢的被騙過程

但是只要有一個人看到

就少一個人被詐騙的機會

小艾就覺得心裡會好受一些

事情是這樣的

-------------------------------------------------------

前幾天晚上大概八點多

有一通電話自稱是露天拍賣的會計人員(其實他的口音有點阿陸仔的感覺)

他說:黃小姐,你在某月某日是不是有購買xx物品(其實日期我真的不記得,但是我記得我有買那個東西),請問你是買1個還是12個??

我答:好像有,但是我只買一個

他說:可是我們這邊資料顯示你是訂購12個,今天是最後扣款日,如果要解除的話要在今天完成解除的動作,不然會被連續扣款12次..可以請問你當初是從哪個銀行匯款出去的嗎?

我答:郵局阿

他說:待會會請郵局的人員協助你處理解除訂購的設定,你可以念一下客服的電話給我嗎?(其實這裡就有疑點了,他要我念給她只是讓他可以在網路上操作更改來電顯示),還有可以提供你的地址嗎?我們完成後會將資料寄一份給你

我答:電話是0800xxxxxxxxx,地址是XXXXXXXXXXXX

掛斷後,馬上就有另一通電話來電,電話是+000800XXXXXXXXXX(其實大家以後看到有+00開頭的就不要接,或是直接掛斷,因為這個大概有九成都是詐騙的),電話後面結尾是我剛剛提供的電話號碼

他自稱是郵局的客服人員,

他說:黃小姐你好,我是郵局的客服人員,我們剛剛收到露天會計人員反映要協助你做解除大量訂購的設定,因為你購買的金額是825元,所以只要你的帳戶裡面有超過825*12=9900的都會被扣款,因為今天是最後扣款日,你可以到附近的提款機去看你的餘額嗎??

我答:那我在家裡看就好了,我家有網路郵局

他說:不行耶~你要到提款機印明細表出來

所以我就想說,只要去印個明細表就好....我就匆匆忙忙地出門,也只帶著那支通話的手機

就這樣開始了我悲慘的被騙流程

他說:黃小姐,因為我們是全程電話錄音,所以盡可能不要掛斷電話,以免喪失你的權益

所以我好幾通插播都沒接,包含我老公的...

接著他就要我到ATM去操作

一開始先叫我看郵局和中國信託的餘額剩下多少,還把數字都報給他(這個只是讓他知道,他可以騙我多少錢)

接著就說要利用ATM去解除分期的動作

先叫我按轉帳,金額12,然後轉帳的銀行代碼006,接著帳號是輸入我的身分證後九碼數字

按完之後他就說,你看你的餘額都沒有少(這個只是要取信於你說,他不是詐騙集團)

再來就說,他會提供一組露天的商品代碼,輸入完畢要按確認鍵3次,才能成功解除扣款的設計

但是確認鍵哪能按3次呢...??只能按一次啊

所以螢幕上出現了一些數字和文字,對方馬上就說,是不是出現了XXXX...

黃小姐,你操作錯誤了,現在你的帳戶資料全部都被鎖在這台ATM上面了

我說:那怎麼辦?

他說:你現在必須將帳戶裡面的錢領出來,避免因為帳戶資料外洩而被盜領

為了怕我去問店員,他還很有心機的說

千萬不能讓店員知道資料卡在ATM上面,他知道桃園附近的超商店員,都會將客人ATM的資料透漏給有心人士...

然後我就很白癡的跟他說,那我把錢領出來就好啦,就不用怕被盜領

他就說:領出來之後,因為帳戶資料還是外洩的,所以之後如果還有存錢進去,也是會被盜領

所以我們這邊會協助你完成帳戶解鎖的動作

我問:所以應該要怎樣做

他就叫我去買遊戲點數,他說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遊戲點數有兩種功能

一種就是能在線上玩遊戲的點數

一種就是提供銀行解除帳戶的功能

他問我上面是不是有序號跟密碼,我回答是阿

他就說,那組序號密碼就是來解密用的...(我根本不了解遊戲點數啊~~所以就這麼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接著我一連跑了很多家去買遊戲點數,又是7-11又是全家

買回來的遊戲點數,全部將序號跟密碼念給他聽

更扯的是

他還謊稱說目前銀行在做連線測試,叫我從我的帳戶分別再領多少錢出來(後來才知道這些錢是他把我的帳戶拿去詐騙其他人的錢)

在領到郵局帳戶的時候,莫名出現帳戶被鎖的警示畫面...

他就說,你看你的帳戶真的被鎖住了...我們會再幫你解除

當然,那些錢領出來的錢全部又拿去買遊戲點數了

最後....他還說只要帳戶有千元鈔的也要領出來

因為有連線還是甚麼的...

所以我就更白癡的將其他有千元鈔帳戶的錢又領了出來

他跟我說12點,這些錢全部都會匯到我的帳戶

他後來又說,因為我的帳戶被鎖住了

所以要提供一個另一個人的帳戶,把我的錢全數轉過去

這麼晚了我上哪裡去找另一個人

線上我問小姑,小姑拒絕了...所以我跟客服人員說沒有其他的帳戶

他就說那這樣可能要等到一點的時候才會入帳

我等到了一點,用手機的網路郵局APP

無法登入,畫面顯示:你的資料有問題,我們無法為您服務,請於營業時間內洽立帳郵局辦理

我當時只是覺得,我的帳戶真的被鎖住了...完全沒有感覺我被詐騙

隔天一早我就到附近的郵局想去刷本子,結果竟然不能刷

我詢問櫃檯的小姐

他們就說我的帳戶是警示帳戶

我請他們幫我解鎖,他們就說警示帳戶他們沒有拿到函是不能解鎖的

層層詢問下,我的帳戶是被新莊分局某派出所列為警示帳戶的

我打電話去,警察說我涉嫌詐欺,要我過去派出所做筆錄....

我真的是一頭霧水...

只好先過去了解一下狀況

在車上我跟小姑還有我阿紀講了前一天發生的事情

他們都說我是被詐騙了

我還跟他們解釋說遊戲點數可以幹嘛幹嘛......

一直到我到了警察局

警察說我的帳戶被人檢舉詐欺,因為販賣遊戲點數...

這才讓我覺得奇怪,道出前一晚發生的事情

警察先生才跟我說:黃小姐,你知道你被詐騙了嗎!!!!

然後我阿紀就找出一篇類似案例的網站給我看

當下我才知道原來我是被詐騙了....十幾萬的錢全部都不見了

還背上了詐欺嫌疑人的罪狀

之後還要上偵查庭說明

 

小艾碎碎念

看完這落落長的過程,大家應該都覺得小艾是笨蛋吧!!!

唉~~當我是旁觀者的時候,我應該也會覺得自己是笨蛋

可是當你身陷其中的時候,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傻一直被遙控

後來我跟很多學法律的朋友討論

他們說其實這些詐騙歹徒就是利用人性的弱點

還有一直讓你去做些很忙的事情,讓你無法思考

其實很多被害人都有點像是在被催眠的情況下完成這些動作的

我仔細想想,好像也是...

因為當天我已經很累了,所以是想說趕快把東西弄好

沒想到卻花了3-4個小時

換來的卻是錢被騙光光...

(還有啊~~雖然我之前一直有聽過解除分期,但是我根本不知道原來這個就叫做解除分期

我一直以為解除分期是,把信用卡分期的期數解除,一次要刷大筆金額......@@)

 

小艾大叮嚀

1.只要看到來電顯示有+號的,都不要接,直接掛掉

2.只要心中有懷疑,就不要相信他

3.有家人或朋友的插播,馬上接起來,因為他們一定會問你說你在跟誰通電話,這時候你就會把事情跟他們講,他們會用客觀的角度幫你分析

4.只要是叫你去ATM操作的,哪怕只是叫你去看餘額...都不要理他

5.帳戶有問題,隔天再自己到銀行去辦理,任何事情都沒有緊急到一定要半夜處理

6.號稱銀行來電的,都先掛斷,自己再去查那家銀行的電話,回撥確認

 

 

希望,身邊不要再有被詐騙的案例了

希望,大家看到我的悲劇都能夠更小心

雖然說錢財乃身外之物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但是......

人活著的時候真的很需要它啊~~~


後記(104.12.29)

等了一年多,終於等到判決書還有公文

幫帳戶通通搞定了,落落長的內容請大家點下一篇閱讀

【分享】露天拍賣,我被詐騙案件完結篇

 

 

 

 

 

 

 

 

arrow
arrow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