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24

凌晨

突然覺得肚子很痛,像月經來的那種悶悶痛

過了一下下,感覺又來

我趕快詢問經驗老到的阿寄...這是不是陣痛

他叫我趕快計算時間,如果每15分鐘規律陣痛

就可以前往醫院了.....(因為我們要從桃園小姑家出發到台大,車程大約40-45分鐘)

在車上,陣痛的感覺似乎沒有那麼明顯

到醫院後,由值班的護理師幫我綁上胎心音

並檢查我開指的情況--->半指

值班的醫師幫我量寶寶的大小,但是他沒跟我說...所以我心裡根本沒譜

後來,護士小姐帶我到待產病房,

我們告知她,醫生本來就約24日來醫院打催生..

從那刻起....就開始了我先甘後苦的待產日記.....

我睡中間那鋪..右手邊的在2點多送進產房

半夜三點多,右手邊的換了一個破水的產婦

早上

新交班的護士跟我說,醫生說現在就開始打催生點滴

右手邊的夥伴開指速度慢,所以她也打催生

一開始還好,後來就一直聽到她的哀叫聲

約莫過了2個多小時,護士檢查開指狀況

她開了半指,我也半指.....(怎麼開那麼久??)

中午

右手邊的夥伴開了一指,她的哀叫聲沒有停過

我還開開心心的在跟老公玩旅遊大亨

她跟護士小姐說她要打無痛

我那時候傻不愣登....跟小姐說我考慮看看

小姐用狐疑的臉看著我說,如果有需要打趕快跟我們說

下午

我的家人們到中興醫院看完阿寄和澎澎

順道來看我待產的情況....

隔壁的打了無痛睡著了,我跟老蕭還在大亨

護士小姐來,我還問他為什麼我都不會痛

她說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說完又幫我把點滴計量調到最高

傍晚

重要的時刻來了....李建南醫師來巡房了

他看到我床是搖起來的...有點傻眼

難怪測不到宮縮....打催生要躺平啦

不然你這樣三天三夜也生不出來..........(What!!!!!)

後來....我乖乖的躺平了

慢慢開始有一點點痛痛的感覺~

但是睡著之後就沒甚麼感覺.....(還能睡就表示沒那麼痛)

晚上23:55

護士小姐跟值班醫師來幫我塞藥劑

因為宮縮的狀況一直不好....所以李醫師決定還是要塞藥劑

這個是可以讓子宮頸軟化的藥劑,同時也停止了催生點滴

我有稍微詢問一下醫師

他說如果子宮頸沒有軟化,就算一直強調子宮收縮(催生點滴的工作)

只會一直痛,但是卻開不了指,寶寶一樣下不來

藥效大約6個小時,軟化程度也是因人而異

103.11.25

凌晨

又開始出現陣痛,跟前一日一樣的感覺

像月經一樣悶悶的痛

每15-20分鐘規律的陣痛

我以為接下來我就要開始密集陣痛了....

但是....陣痛的感覺越來越少

然後我就睡著了

早上0730

護士來量血壓,又恢復了催生點滴

因為我的宮縮本來很規律,但是中途又停止了....

看我目前都沒有動靜

老蕭說他先把車開回家,在騎歐都拜來....

順便洗個澡,帶換洗衣物過來

0830

我突然聽到"波"的聲音,感覺有熱熱的東西從下面流出來.....

ㄜ.....這該不會是羊水破了吧

我趕快按紅色緊急鈴,跟護士小姐說我好像羊水破了

他們趕來確認確定是羊水,並叮嚀我從現在起不能下床

然後....

惡夢就開始了

陣痛從月經悶悶痛變成了劇烈的疼痛(就像有人朝我的下腹部同一個地方用力的踩)

從15分鐘變成了3-4分鐘一次

痛到我超想罵髒話的

九點多老蕭終於回來了

我跟他說破水了,表情跟他說老娘很痛

我一直唉唉叫...突然想起昨天隔壁床的慘叫聲

護士小姐說可以利用按摩紓緩疼痛

老蕭幫我按的時候,我就叫他閃開....因為這樣根本沒幫助

接著來幫我測開指----->蝦咪....竟然還沒開!!!

x的,老娘已經痛成這樣了,竟然還沒有開

要等開到5指是要等到天荒地老嗎???

陣痛持續到我真的忍無可忍(我已經痛到淚流滿面..毫無力氣)

我拜託我老公讓我打無痛....

一開始他還說能不能再忍忍看...因為我阿寄跟他啊寄都沒有打

也覺得打了怕傷到脊椎...

過沒多久....我痛到一直哭、一直罵髒話

我叫他趕快去跟護士小姐說我要打無痛....

可是沒辦法馬上來

因為麻醉醫師正從其他床一間一間按照順序施打.....

接著我的主治醫師來了...那時候我只顧著一直哭

他就說"怎麼已經痛成這樣了...好吧!那就讓他打吧~~"

過了有半世紀那麼久吧.....麻醉科醫師終於來了

她先跟我講等一下要準備的姿勢

先側躺,然後要像煮熟的蝦子一樣捲曲FTCZ_1  

重點是施打過程中不能動

因為再隔0.5公分就是脊椎

所以如果陣痛來了馬上說,他們會停止一切動作

施打完後背後涼涼的,那就是麻醉藥劑

大約過30分鐘藥效才會發揮作用

但是....過了30分鐘

我還是沒有得到舒緩....根本沒有像人家說的一秒上天堂

麻醉科醫師也覺得很奇怪...所以幫我調高了計量

但是還是一樣....

最後我看她又拿了一支針筒,直接注入點滴內...

頓時背後又涼涼的...然後,真的慢慢的就不痛了耶

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我只能說無痛分娩真的是產婦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痛分娩 產婦 催生
    全站熱搜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