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專業醫療團隊的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有很多的好處

像我在中興醫院這裡

每天有婦產科醫生巡房

每天有小兒科醫生問診

24小時護理人員的照料

他們都會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我覺得除了餵母乳之外

另一件麻煩的事情就是幫新生兒洗澎澎

因為一開始臍帶還沒掉,如果處理不好很容易有感染的情況

再來就是臍帶掉了也是要注意肚臍要定時護理

至少要護理到肚臍的部分是乾燥的而且沒有分泌物

在這裡坐月子,以上通通不用擔心

而且在出院之前可以自行挑選一天

由護理人員教導爸爸媽媽幫小北鼻洗澡

一對一教學,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盡量發問

我們是預約出院前一天學習

一開始護士小姐會先講解

然後由爸爸或是媽媽操作

因為接下來都是我帶小蘋果

所以教學示範就由我來執行了

影片中可以看到我很剉~~小北鼻的身體真的好軟好軟喔

洗澡的流程簡單說明一下

在家的時候我們在洗澡前會先在房間把暖氣開好

浴盆的水保持在39-40度

我家是用super duck溫度計,超過39度會一直逼逼叫(小鴨逼逼逼逼逼喲~~~~)

有的人說他用手肘去測溫度

其實我覺得用溫度計是最保險的,因為體感有時候會受到季節的變化而不同

畢竟幫小寶寶洗澡,安全還是比較重要

順序是:先用澡巾擦臉洗頭背部前面

洗完之後趕快包起來擦乾身體穿衣服

看起來很簡單,實際操作卻很困難

尤其是回到家中之後全部忘光光

新手爸媽加上愛哭的小娃娃,更是手忙又腳亂

反而老蕭還比我上手.....

 

現在我都是在睡前才幫小蘋果洗澡

因為跟她約定洗完澡喝ㄋㄟㄋㄟ

喝一喝兩個人就一起夢周公惹~~

呵呵!!

 

小艾碎碎念

幫小寶貝洗澡我覺得很重要的是

第1個:建立安全感

只要讓他覺得很安全

自然就不會哭哭

像我現在幫小蘋果洗澡的時候

會跟她說

現在要洗臉臉囉~

擦擦眼睛、擦擦鼻子....等等

輕輕的跟她說,讓她不會感覺很緊張

 

第2個:將沐浴精搓揉起泡

記得在幫小寶貝洗澡的時候

不要直接將沐浴精(乳)直接倒在寶寶身上

應該先將沐浴精倒在手上

輕輕搓至起泡程度在幫寶寶洗才是正確的喔

 

第3個也就是最最最重要的:不能將寶寶一人留在澡盆中

不管你用的澡盆有多淺

千萬不可以把寶寶一個人留在澡盆中

曾經有個媽媽就曾把寶寶放在澡盆中

她出去拿個衣服

不到幾秒的時間,寶寶就嗆水了

住院觀察了將近兩周

幸好沒有大礙

 

 

arrow
arrow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