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42.JPG  

自從小妞開始接觸副食品之後

阿木也開始展開媽媽烘培自信建立之路

有時候看著她開心的吃著媽媽我做的ㄇㄢㄇㄢ~

就更堅定我一定要一直努力的手作下去

寶寶的點心真的不難

套句食神的經典名言: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呵呵~阿木會陸陸續續將手作的副食品食譜

一篇一篇地建立起來

希望可以讓更多的媽媽和小人們受惠

 

今天要介紹的是

酥脆版的嬰兒米餅

IMG_1153.JPG  

適合6M+

沒辦法入口即化,需要約10秒以上的含食時間

酥酥脆脆的口感,連大人都會一根接一根吃不停(疑?是在講阿木本人嗎??)

 

材料:

地瓜100g、米飯100g、水50g(就是2:2:1,大家可以自行調整用量)

IMG_1168.JPG  

 

做法:

1.先將米飯跟水一起打成米糊

IMG_1169.JPG  

 

2.將地瓜分次加進米糊內攪拌

IMG_1170.JPG  

 

3.將地瓜米糊裝入塑膠袋中,剪個小口,在烘培紙上擠出適當的大小形狀

IMG_1171.JPG  

 

4.小烤箱先預熱五分鐘,將米糊送入烤箱烤10-15分鐘,時間到了之後請不要直接拿出來,讓烤箱的餘溫再幫米餅烘得更酥脆

IMG_1172.JPG  

 

小艾碎碎念

之前我有拜讀網路上許多嬰兒米餅的做法

當時是參考到咩媽的食譜

她當時用到的比例是米飯與地瓜=1:1

我當時也有實驗

把特~~~超。級。黏

我港結我的攪拌棒都快要燒落企....

整支發燙....

而且超難挖,超難清

重點是,裝入塑膠袋要擠出來的時候

超級難擠~整個手已經擠到快抽筋這樣

然後塑膠袋已經快要變形

烤出來的成果是好吃沒錯,但是過程真的是太曲折惹>"<

後來我就想說~如果加一些水是不是情況會好一些

果不其然~~

我第一次加了百分之五十的水進去

沒想到實驗結果是相當激勵阿木的心耶!!!

烤出來的口感,中間會彭彭的,呈現中空的狀態

吃起來會有ㄎㄠㄎㄠ的酥脆聲

真是太棒辣

很簡單的做法~大人小孩都很喔!!!

趕快動手做吧!!!真的會立馬建立起強大的自信心~~呵呵

IMG_1139.JPG  

歡迎到艾瑪的紛絲團來找阿木聊天喔!!

 

 

arrow
arrow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