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好多事情喔~寫一下來抒發心情好了

小時候~切確的時間我已經不太記得

大約是國小一二年級左右吧!!!

我們家族到台北的舅公家聚會,那天真的好多人~很熱鬧

舅公家座落在國父紀念館正對面,現在還看得到101全貌

裝潢典雅不失莊重,家裡頭總是打理得乾乾淨淨(因為有打掃阿姨每天會去整理XD)

小小年紀的孩童除了我之外,還有二阿姨的兩個小兄弟

一個跟我同年,一個小我兩歲

我們三個在童年時期常常打鬧在一塊兒

那天~大人與老人們在客廳談天說笑

小孩穿梭在各個房間打鬧嬉戲

一下子這頭玩玩

一下子那頭玩玩

還有人說故事給我們聽

一天就這麼開心的過去了....

歐不~~~原本以為一天就這麼開心的過去了

但是~突然之間傳出了噩耗

某個房間的木櫃上,竟然出現了熨斗燙印

這下好了~大家全把矛頭指向了小孩

大人們開始問了:是誰將熨斗放在木櫃上的??

當然~不會有人承認

大人們又問了一次:是誰將熨斗放在木櫃上的??

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是誰,怎麼承認呢??

所以就一個一個問

我:不是我

大弟:不是我

小弟:也不是我

大人說:都不是你們,難道熨斗會自己跑到櫃子上去...??

我記得是有個大人放的,但是忘記是誰...

大弟+小弟:反正不是我們,應該是姊姊(我)

我:蛤??................我心想,我們不是一起玩,怎麼突然矛頭轉向我??

我可以忍受你們怕被罵,但又何必將錯都推給別人???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所以,我就在一群家人的面前被罰下跪

然後被劈頭大罵,叫我跟舅公舅婆說對不起

爸媽都是好面子的人,應該覺得面子掛不住

當然現場也是有打圓場的人幫腔說話,小孩子不懂事等等之類的話

回去當然免不了一頓炒肉絲...

其實這件事情似乎看起來沒甚麼,但確實實在影響了我直到現在

就像是蝴蝶效應一直不斷延伸在不同事情的層面上

不用說每次只要去台北舅公家玩,免不了又要被白目的家人消費一次

我很痛恨別人隨便不信任我、懷疑我

當我已經說出那件事情不是我做的,為什麼就是不願意相信我呢??

其實~

每個人都需要有他自清的時候,包含你的家人、朋友、甚至是你的小孩

如果你的小孩你都不願意相信他

怎麼期待他會將心裡的事情向你傾訴呢??

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情,就一直讓我不斷回想起這段並不開心的往事,越想就越傷心>"<

前陣子跟廠商配合的玩偶抽獎活動

原本是開開心心的一件事情

卻演變成朋友之間不歡而散的局面

來龍去脈就不多說,結論就是

當事者以為我將他抽中的獎品拿去贈與我的親人

但事實上,我只是將自己相同的玩偶「」給我的親人

而他的,廠商還沒寄出...

然後因為這樣陰錯陽差的誤會,讓彼此的友誼從此生變...

我是很珍惜彼此的情誼的,但卻因為價值僅一千多元的玩偶

演變成現在的局面

其實這樣的誤會在旁人眼中或許不成氣候,但對於我而言

卻不知不覺讓自己變得像刺蝟那樣

為了保護自己而伸出又尖又長的刺.....

我以誠信相待,卻落得如此場景,著實讓人心寒

木櫃的熨斗印確實存在

但肇事者絕對不是我們這些年僅八九歲的孩童

大人們也絕對不會曉得這樣一件在他們眼中小如雞毛蒜皮的事情

竟然放在我心中足足有20個年頭,揮之不去

當你決定要誤會一個人、懷疑一個人、甚至去討厭一個人的時候

給他一個自清的時間吧~

或許~你會發現是自己錯了呢??!!!

而我們也應該具備著"被討厭的勇氣"才是...(或是"被懷疑的勇氣""XDDDD)

 

PS補充:

在我們小時候的那個年代,多數家庭都是秉持著"打出來的孩子比較乖巧聽話"的虎爸虎媽威嚴式教育

文章內容我並沒有抨擊家人的意思,因為所有人都還在學著怎麼當父母,怎麼教育

最快的方式就是參考前人...

在身為家長之後,以往的教育是給自己一個省思,也是另外一個出發起點

不要重蹈覆轍,我們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對待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清
    全站熱搜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