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所有的小孩都會長大,除了一個人

那個人一直居住在夢幻島,你知道他是誰嗎??

他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男孩,他的名字是小飛俠-彼得潘

只要想著一件快樂的事情,我們就能前往到夢幻島

IMG_2624.JPG

這一天~我跟小艾瑪也一同進入了彼得潘的世界

這是我第一次看人偶表演,其實有點不太適應

因為我習慣看著舞台上表演者的表情,與肢體的動作一氣呵成

看著人偶頭套固定的表情,真的還滿奇怪的,譬如說明明就是在生氣,但人偶的表情卻還是笑笑的....這樣真的好衝突喔!!!

飛行船劇團

成立於1966年,擁有一百八十餘名團員,已在世界二十幾個國家公演過,每年則以三個團在日本各地演出五百餘場。有別於一般傳統木偶戲的是其演員各個戴上面具,粧扮成復古模樣木偶,所有演員並具有芭蕾與體操素養,其表演特色是以精緻的面具、服裝、道具及布景呈現絢麗的視覺效果,並運用了融合電影和舞台劇的夢幻空間,以載歌載舞的表演型式呈現童話中的真善美境界。(資料取自於官網)

表演全程都是國語配音,所以不用擔心語言聽不懂

關於彼得潘

世界上的孩子都知道一個叫做「夢幻島」的地方,島上有一個叫做「彼得潘」的男孩,他不但會飛,而且永遠不會長大,他是孩子心目中的英雄,是夢幻島上最可靠的首領,

為了幫大家尋找一個新的故事,他和小精靈飛到另一個世界,但是不小心遺落了影子,被小女孩「溫蒂」以及她的兩個弟弟發現!!

劇中有愛吃醋的精靈「叮噹」,勇敢的夥伴「泰雅莉莉」以及迷途的孩子,當然還有那有個兇惡勾爪的「虎克船長」和他的海盜們,

一部關於友誼與信念共同集結成為一段奇幻又有趣的冒險故事,喚醒大人們沉睡已久的童心!!

小艾瑪看到他們都超興奮的,對於載歌載舞這類的表演她真的很愛很愛很愛...

這次很特別的是:小飛俠會飛(會咻咻咻地飛來飛去~~)

多了那些在空中飛來飛去的橋段,還有許多聲光效果(阿姐說這部的刺激比其他的多很多)

小妞看到目瞪口呆,一直想爬到前面的椅子上,雙手一直指著他們,嗯嗯啊啊地叫著

那天,她十點多就起來一直撐到下午四點

演出過程中,小妞真的也是乖乖地坐在阿木的大腿上欣賞台上的表演

想睡覺也沒有輝來輝去~表現真的很棒很棒!!!

雖然很可惜的是表演還沒有結束(彼得潘殺去虎克的船上救人),她就瞬間翻著白眼然後睡著了(真的是秒睡耶!!!)

IMG_2615.JPG

也許夢裡跑到Never land尋找彼得潘了吧!!!

夢幻島那裏有愛吃醋的小叮噹,長不大的彼得潘,失落的孩子們

也許這次換小艾瑪當個愛說故事的媽媽,繼續說著好聽的故事給他們聽

只要想著快樂的事情,不論時光如何飛逝,年齡如何年長,一樣也能重回夢幻島

那一晚,我想我也夢到了小飛俠~我們一起飛向奇幻的Never land

表演期間,偶爾人物們會從台下穿梭上舞台

走道旁的小朋友真的是樂瘋了~~~

我們坐在第二排都沒有握到手,真的好可惜喔!!!!(下次一定要坐第一排)

表演結束後,每位演出者都將頭套摘下讓各位觀眾看看他們的「真面目」

泰雅莉莉竟然是一位男士.....那腿也太修長了吧???我還以為是女生的腿咧...

每個人都汗流浹背,每個髮絲都沾滿了汗水~尤其是虎克船長,他的頭套應該是最厚重的吧!!!我看那個表演者喘到不行....整顆頭濕潤的程度像是剛剛從游泳池爬上岸

她們每個人都面帶著笑容,努力地完成一場又一場的表演

我好喜歡他們這種敬業的精神,好喜歡他們的演出

下一場是傑克與魔豆,預計9月份開始公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或是粉絲團注意消息喔!!!

每次公演都會有周邊商品可以選購,我這次選購的是故事書以及CD(故事書120元、CD200元)

IMG_2621.JPG

另外還有著色本及DVD,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選購,如果現場忘記買,也可以在官網購買http://www.warawa.com.tw/shop.htm

PS.為了著作權,請大家觀賞時不要攝影或是錄音,這次在接近尾聲的時候,我看到第一排的某個媽媽就大喇喇地拿出了相機猛向台上的舞者拍照

當下,我除了覺得好丟臉好丟臉,超級丟臉之外.....我還感到相當生氣!!!!台灣人的臉就是這樣一點一滴被丟光的...哼!!!

請大家為了自己的人格,還有國家的國格,千萬不要做出像那個媽媽一樣丟臉的事情

*看大秀時間:2016.04.16(IY4M22D)

*地點:高雄社教館(捷運小港站步行10分鐘)

飛行船劇場資訊

童歡藝術官網:http://www.warawa.com.tw/shop.htm

童歡藝術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arawa.arts/?fref=ts
       

快來加入艾瑪公主的粉絲團,和阿木抬槓聊天喔!!

 
arrow
arrow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