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阿寄是標準放火團~~~

應該這樣說--->舉凡我買給小艾瑪的東西都是經由我阿寄推薦而來的

怎麼樣.....???

是不是很可怕!!!!!!

遇到我這款腦波超級無敵弱的阿木.....真的是照單全收耶>"<

但不得不說,我姊推薦的東西真的蠻不錯的...

就讓我轉為介紹給各位阿拔阿木們吧!!!!!

將將~~就是以下看到的彩虹積木--水系列

20160110152425_IMG_8188.JPG

分別有四個半圓形跟四個矩形,幸運一點的可以分得「半圓跟矩形各有四色」這樣的組合

20160110145312_IMG_8183.JPG

分別是:四色,因為我後來得知因為廠商出貨是以形狀為主,也就是你有可能拿到幾個顏色相同的半圓或矩形

例如:拿到2個黃色卻沒有紅色

這款積木讓人非常驚豔的地方應該就是裡面加了水&亮片這樣的組合

大小也很適合剛開始練習抓握的小人兒

20160110151313_IMG_8186.JPG

這個時候的小艾瑪大約是9個多月~~~好可愛喔!!!

透過壓克力板可以看到不同的視界~哇!!東西都變成紅色的耶!!!

IMG_2514.JPG

綠色的世界

IMG_2515.JPG

試試看!!!一邊一個顏色會變成怎樣呢??????

IMG_2517.JPG

媽媽你看我~~~可以疊好高!!!

IMG_2524.JPG

因為裡面多了水,重心會隨著擺放的位置不同而改變,每次堆疊的成果都不太一樣呢!!!

IMG_2525.JPG

我很喜歡這款積木的設計,也許是BlingBling的亮片著實吸引住我的目光

輕輕搖晃除了有水聲,還會看到如同雪花飄散的亮片緩緩落下

透過不同顏色的積木看出去,就能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小艾瑪每次都會覺得很興奮~~將兩塊積木敲敲打打

慢慢地開始會將一塊一塊的積木向上疊起來,當然有時候重心一個不穩

所有的積木通通都散成一團,有時候小妞心情好會重新再來一次

有時候心情不好,耍賴嘟著嘴就不玩了.....

目前有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玩積木的好處真的是超級多

其中一個優點就是能夠培養小孩的挫折容忍度

大家小時候喜歡玩積木嗎???

我小時候應該就是不太愛玩,所以沒那麼聰明.....XD

玩積木除了我說的培養小孩的挫折容忍度之外,還可以訓練小寶貝雙手的小肌肉,訓練手眼協調,也可以加深空間概念,以及物件重量還有排列組合的概念認識

再來就是大家會很關心的「聚斂性 V.S 擴散性」問題解決能力

所謂的聚斂性問題就是--->找出正確解答

從很多線索當中找出答案,像是拼圖、或者解算題目、或者給你一個圖案創造出一模一樣的東西,這樣的方式都稱之為聚斂性

那麼擴散性呢??恰恰相反

沒有標準答案、沒有限制,完全需要靠自己的豐富想像力以及創造力

用紙牌如何堆疊出一間房??用積木能堆疊出怎樣的城堡??沒有單一的標準答案,這類的方式都稱之為擴散性

前陣子到宜蘭參觀亞洲第一間積木博物館,裡面陳列的是用一塊一塊樂高積木創造出來的各式各樣成品

像是蘋果禮盒

IMG_6443.JPG

或者用樂高積木堆疊出的平面畫

IMG_6441.JPG

裡面的成品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的厲害啦!!!

扯遠了~~拉回來!!!

面對問題能夠用各種不同的思維邏輯去解決,這就是所謂的擴散性問題解決能力

拉哩拉紮講了一大堆

主要是跟大家稱讚「積木」這個好東西

不管是最原始的積木或是可嵌合式的樂高積木給孩子玩,都是相當好的

身為阿拔阿木的我們

除了能在他們身邊陪伴他們一起找出玩積木的樂趣

也陪著他們一同建立自信心

這是最最最重要的事喔!!!!!!

快來加入艾瑪公主的粉絲團,和阿木抬槓聊天喔!!

 

 

arrow
arrow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