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時間已經來到了第三階段

70  

蝦毀~~還有70天,咱們家的小蘋果就要問世了

這時候,我是不是先來準備一下待產的東西才對呢!!!

所以我翻出上次去媽媽教室送的輕鬆待產筆記...紀錄一下,也分享給需要資訊的馬麻喔!!

PS.我現在又重新檢視了一下待產清單,並且作了一些修正(104.03.18補充)

 

文件

健保卡

夫妻身分證

媽媽手冊

 

媽媽用品

產褥墊(這裡指的是大片的那種,我住院的時候由台大醫院提供,所以如果在大醫院生產的媽媽們可以不需要準備)

哺乳內衣(小艾買的是媽媽餵和Bravado的孕哺內衣/這個其實也可以不用,我在月子中心也沒穿)

哺乳睡衣(我後來去住月子中心,他們都會準備,所以這個就不用了)

防溢乳墊(這個我覺得一開始不需要買太多,之後真的有需要再去買,因為本倫買了一堆,結果根本用不到.....還占了我行李箱大半空間)

盥洗用具(因為我是要遵循古法坐月子,所以只準備毛巾擦澡..水盆就用剛到手的karibu浴盆代替吧!!)

沖洗器(沖洗傷口用的,大醫院會送)

長得像衛生棉的產褥墊(這個建議大家買多一點至少5~6包,因為每天都要替換,一下子就用光了!!)

免洗內褲(建議這個可以多買一些,可以增加替換率,我是買XL的約40件)

拖鞋(建議室內拖跟進浴室的各一雙)

保溫杯

保暖外套(小艾是冬天生,這個可不能少)

束腹帶(這個小艾還在猶豫到底要買哪家的..../後來我根本沒有用,因為醫院的解釋是說綁了反而會對子宮不好....見仁見智!!)

襪子(保暖用的)

毛帽(防止頭吹到風)

嬰兒用品

嬰兒衣服1套(建議紗布衣,方便穿脫)

手套(可有可無)

襪子(可有可無)

包巾(可有可無,可以幫寶寶帶一件保暖外套就好)

嬰兒汽車座椅(可平躺)--我買的是MAXI-COSI的嬰兒提籃

嬰兒配方奶粉(備用)--基本上我是選擇親餵母乳,但是如果有需要為配方奶的話,我是選能恩的水解奶粉

 

其他

數位相機或攝影機

 

 

相關文章

[懷孕日記]預約月子中心--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產後護理之家

[懷孕日記]29W的小蘋果

[懷孕日記]26W的小蘋果+可怕的喝糖水"產前血糖"篩檢

[懷孕日記]解決孕期中期不適--便祕、嗯嗯不順

[懷孕日記]23W高層次超音波---禾馨婦產科(蘇怡寧醫師)

[懷孕日記]21W---4D小蘋果

[懷孕日記]21W--小蘋果與李建南醫師的第一次接觸

[懷孕日記]20W的大肚婆與小蘋果

[懷孕日記]19W,是胎動嗎??

[懷孕日記]19週的小蘋果

[懷孕日記]17W--發現小蘋果是單一臍動脈

[懷孕日記]17W羊膜穿刺--柯滄銘婦產科

[懷孕日記]求子,求寶寶平安---普門品

[懷孕日記]我懷孕了!?

 

 

 

 

arrow
arrow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