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923_468091656607371_832967389_n  

前幾天和姐姐聊天

她身旁有個朋友,最近婚姻出了一些狀況

人長得標誌,一雙兒女也非常懂事可愛

老公其貌不揚

把特~~~

因為她將心思全部投注在小孩身上而忽略了先生

所以~那個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的先生

他就去外面找溫暖的乳房了....

結婚當時的誓詞還迴盪在耳邊:

我○○○接受你○○○作為我合法的已婚妻子(丈夫)。

擁有並持有,從這天開始,是好、是壞,是富、是窮,是健康、是疾病,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很諷刺是不?但現實就是這樣!!!!

 

和姐姐話說完的當下,我立馬去照鏡子

蓬頭垢面、披頭散髮還穿著寬鬆大件的T恤

黑眼圈誇張到讓人以為是團團圓圓進駐我家

更別提那鬆垮的肚皮以及乾燥的皮膚

嗯....哼?!?!

這是我本倫嗎???

是的

 

結婚之後太快進入到三人模式

為了小艾瑪又開啟全職媽媽模式

為了母乳品質

所以我不擦乳液和保養品

天天身上掛著無尾熊

又要伺候娘娘又要洗衣煮飯

每天累得跟狗一樣

想要優閒睡個午覺都很難

更別說上美容坊做spa放鬆

 

每次老公放假回來

我也不會精心打扮

晚上陪著小孩入睡後

我也只想倒頭呼呼大睡

根本沒辦法陪老公激情一下

話題永遠圍繞著小孩

你知道艾瑪她#$%^&*()_

你知道艾瑪她%^&*()_+

或者是哪邊賣的尿布比較便宜

哪牌的尿布會紅屁屁

不然就是哪裡買的菜比較新鮮

哪裡又在特賣會

噢不~~才30出頭的我儼然已經成為大媽了!!!

是不是親餵的媽媽們也跟我一樣

還是只有我???

才第一年我就變大媽(雖然我老公嘴裡一直說他不在意,但是未來的事情誰知道!!!)

以後該如何是好??

 

前幾年當紅偶像劇---犀利人妻不就是在講這樣的故事

溫柔賢淑的謝安真

是個會把家裡打理得整整齊齊、燒得一手好菜

甚麼都為老公著想的賢妻良母

看似體貼的好老公溫瑞凡

還是不敵年輕氣息嫩妹的吸引

終於還是狠心的拋妻棄子

後來大老婆成功反擊(但有多少人能向安真如此幸運遇到藍總監來改造她的人生??)

雖然最後洗心革面的瑞凡也回頭了

但是安真一句「我們回不去了」,終於為他們的破碎關係畫下了句點

 

辛苦的媽媽

當你話題只圍繞在柴米油鹽醬醋茶或者小孩等等的生活瑣事

或許男人更愛聽人跟他聊星辰、聊心事或者該死的國家大事

當你把所有心思都投注在小孩身上

也許男人希望的是有人能聽他話唬爛

繼續用崇拜的眼神看著他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20~80歲的男人

依舊喜歡18-20歲的女孩

 

當我年少無知的時候

常會問「你會永遠愛我嗎?」

那些人都會說「當然會囉~小傻瓜」

(我傻嗎??當然,人家都這樣說了,我還不傻嗎??)

後來我發現,那些說會"永遠"愛我的人

早就已經不知道去哪裡飄配了

我現在才明白

愛,在當下就好

哪能奢求別人要永遠愛你呢?

連家人都不一定能做到了

更何況是外人呢?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婚姻不是兒戲

當你允諾結婚誓詞中的每一句話的時候

就應該為自己還有對方負責

所以~~媽媽們

我們要努力再累也不能讓自己變成黃臉婆、糟糠妻

不需要濃妝豔抹、身材纖細

但是至少能賞心悅目

老公也是人~也想欣賞宜人的景色!!!

 

等小孩再大一點點

偶爾也要讓自己放個假

單獨跟老公出遊

找回兩個人"怦然心動"的感覺

因為...就算是家人,也要繼續當戀人

 

 

老公~明天請繼續

 

arrow
arrow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