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結束忙碌的戶外教學(就是去兩光的走馬瀨踏青&大崗山採草莓那天)

小艾想起有預約的書還沒有拿,所以請可林順道繞一下路載我去大東取書

車停妥之後,我跟車上的小艾瑪說:媽媽去拿書,等一下就回來囉!!!

看她自己乖乖坐在安全座椅上,逕自玩著疊疊固齒器...我便安心地出發了

IMG_1622.JPG

到了大東取書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之前借的一本書已經逾期,導致我無法取書

以致耗了一些時間在查詢還有處理相關事務,回到車上的時間便也拖了約5-10分鐘

一回到車上倒也還好,車上放著我們都喜歡的宮崎駿音樂

車子開動還不到一分鐘...小艾瑪突然放聲大哭

整張臉皺得跟包子一樣

眼淚一大把一大把的掉下來...還伴隨著黏呼呼的鼻涕

IMG_7672.JPG

(上圖為示意圖,應該很貼切...)

老實說,我當然嚇了一下...趕緊安慰她,順便問一下可林剛剛發生了甚麼事情

可林似笑非笑的說:阿就吼~~剛剛我打她啦!!!

(大驚!!!!)為什麼要打她??

她就一直哭....很煩ㄟ!!!

你打她哪裡??

我就打她腳ㄚ子!!然後她就開始顧左右而言他...開始用手指來指去....過沒多久又哭,我又打她腳....她又顧左右而言他...(循環)

後來她作勢要哭,我就說:再哭就打打喔...她就保持安靜到剛剛啦!!!

(大驚!!!again...)是喔...所以她剛剛是在...告狀囉???!!!!

狀紙上應該是寫著:

阿木大人~剛剛把鼻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打我,還恐嚇我....嗚挖嗚挖嗚挖嗚挖嗚挖!!!!

還請大人為我伸冤.........嗚嗚嗚!!!

其實我並不怪可林沒耐性,畢竟他那天開了一天的車,前一晚也沒有睡得很好

而且小艾瑪的哭聲真的很吵....這倒是實話

再來就是通常媽媽會比爸爸來得多一點點的耐性是因為

媽媽總是比爸爸跟孩子多相處了那緊緊相依的10個月

IMG_0128

女生在懷孕的時候已經悄悄準備好扮演媽媽這個角色,而男生呢

是等到小孩哇哇墜地的時候才發現:喔~原來我當爸爸了!!!

IMG_0573

而爸爸這個角色,往往要等他們從工作職場回來後才又開始繼續扮演,免不了又是一陣生疏打鐵

他們還需要時間來催眠自己已經是個爸爸的事實

而且上班的怨氣往往要過個幾天心情才能平復...這些我也都能理解

只是每次看到可林對小艾瑪動手的時候(也是輕手輕腳打屁股、大腿等有肉的部位)

都還是會忍不住揶揄他一番:不是說要當白臉爸爸嗎?!?!?!?那就要忍耐喔!!!!

大家都一起為未來的生活加油吧!!!

IMG_1944.JPG

Fighting!!!

快來加入艾瑪公主的粉絲團,和阿木抬槓聊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告狀 育兒紀錄
    全站熱搜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