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甚麼時候開始頻繁使用皂了

好像是從小艾瑪被判定是異位性皮膚寶寶之後,我就開始慢慢接觸各式各類的手工皂

洗過各類的手工皂還有神皂

任何的皂我都先洗過,沒問題我才讓小艾瑪洗

可能是因為之前洗的皂都還OK,上次我換了一款新皂,號稱敏感性肌膚適用,所以我沒有先試再給,而是我們一起洗

結果,那天晚上我一直覺得身體乾癢很不舒服

晚上小艾瑪也是醒來多次表示:癢癢,而且一直用手去抓

我馬上幫她擦了一些鎮定的乳液

結果隔天看到她的手腳,我快嚇死

IMG_1977.JPG

 

IMG_1979.JPG

過了兩天還是一樣

IMG_2042.JPG

IMG_2043.JPG

而且經過那次之後,小艾瑪的皮膚變得更敏感,更容易搔癢,害阿木超擔心的

 

這次體驗的是來自法國的浮日山脈這個品牌推出的天然草本手工皂

我特別提到小艾瑪是"異位性皮膚",所以他們推薦使用的是「蕁麻」還有「驢奶」這兩塊皂

4B1D6499-3B68-4300-A92A-B5A1144D644F-2041-000000A73747E08C_tmp.png

(圖片取自唯有機官網)

經過上次阿木粗心的經驗,這次兩塊皂都是由阿木的肉體先拿去做實驗,沒問題才讓公主殿下來使用吼!!!!

趕快來看一下阿木的使用心得

蕁麻(舒緩/鎮定修復)

IMG_3152.JPG

那裡面一點一點的就是蕁麻喔!!(蕁麻??我以前只有聽過蕁麻疹)

上網查了一下,蕁麻真的是個萬靈藥呢--->蕁麻(大家可以看看喔,認識這個特別的植物)

裡面有提到:蕁麻葉在中藥及順勢療法當中也能夠舒緩氣喘、花粉熱、麻疹和其他過敏性皮炎等過敏症狀

驢奶(柔滑/保濕)

IMG_3153.JPG

因為查了蕁麻,不能厚此薄彼,也查了一下驢奶: 驢奶價值也很高,驢奶與人奶極爲相近,營養成分比例幾乎占人奶所含成分的99%,是人奶的最佳替代品;且驢奶具有滋潤皮膚,改善面部環境的作用。

(連驢皮都能製成甄環的東阿阿膠,驢子真是寶物呢!!!!!)

撕開外包裝後,可以看到油油亮亮的皂兒

IMG_3160.JPG 

為了怕大家害怕手工皂是不是怎麼了,所以在這邊跟大家解釋一下喔

*因產品無使用硬性油脂與化學凝固劑,遇熱產生輕微軟化與出油情形乃屬正常現象,請安心使用。 (資訊取自官網)

使用方法

1.雙手沾濕,搓揉皂體起泡

IMG_3177.JPG

2.然後用泡泡塗抹在頭髮還有身體上(身體部位無法一邊起泡一邊掌鏡...)

IMG_3260.JPG

注意喔!!!!洗頭的時候不要直接拿皂去嚕...

IMG_3352.JPG

因為手工皂比較軟,不像機器做的皂體那麼硬梆梆

所以如果用嚕的洗一洗,會殘留一點點的皂屑在頭髮上...

記得用手搓成的泡泡去洗頭髮喔!!!

3.用清水徹底沖洗清潔

4.使用過後,將皂兒們放在架上通風乾燥,可以延長使用期限喔!!

IMG_3258.JPG

小艾碎碎念

先來介紹一下這兩塊皂的品牌

<浮日山脈>

來自法國,使用冷皂法製成,無高溫加熱,也不添加化學物質

不跟紅毛猩猩搶棕梠樹,使用的是有機椰子油、有機橄欖油還有有機摩洛哥堅果油

我這幾天使用的感覺就是-->不太好起泡

哈哈,手工皂似乎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尤其沒有加一堆哩哩叩叩的又會更明顯

所以有時候我都直接在身上嚕來嚕去比較快,或者也可以用澡球輔助製造泡泡喔!!

我喜歡洗完之後不滑膩也不緊繃的感覺

很舒服,不乾癢可以一夜好眠

因為我都會放一些水在浴缸讓小艾瑪在裡面玩,驢奶沖下來的顏色,真的很像牛奶浴耶!!!

整缸都是乳白色,而不是我們印象中那種有點髒髒的皂水...

兩款我都喜歡,如果真的要比較,我私心比較喜歡蕁麻款(因為多了舒緩鎮定的效果)

忘了提

這個品牌是藝人艾莉絲代理的,她也是當媽之後開始對身邊使用的東西當起嚴格的診察員

總是希望能給小孩最好的,於是促使了她前往歐洲投入有機產品代理,創立了有機生活選品品牌『唯有機 Oui Organic』

我只能說,媽媽真的是無極限!!!!

為了孩子可以完成很多不可能的任務...哈哈

以上報告完畢

快來加入艾瑪公主的粉絲團,和阿木抬槓聊天喔!!

 

 

 

arrow
arrow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