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做旺仔小饅頭~所以剩下了很多的蛋白

突發奇想~那來做好吃的蛋白餅乾吧!!!

但是~~~但是~~~這根本就是一件苦差事啊!!!!!

捧友阿~~看完之後再決定要不要動手做喔~

材料:蛋白、砂糖

接著:把蛋白打發~打到像以下的模樣(真的是打到手快斷掉~~)

        標準是在打發的蛋白上方畫畫不會消失~~

PS.如果你家沒有電動打泡泡機~那就需要一個有臂力的小幫手(我家的老蕭幫我打很久)

DSCF8003[  DSCF8003  

接著就把半成品倒入擠花袋裡~~~因為我家沒有這種高級的東西

所以我是倒在塑膠袋裡~然後剪一個小洞擠出來的!!

我在烤盤上鋪了一層鋁箔紙(因為我家也沒有烤盤紙),將材料擠在鋁箔紙上

送入烤箱~~

記住喔~這個餅乾要用低溫慢慢烤,不然很容易就烤焦(60度2小時)

因為我家是一般的烤箱~我的作法是將溫度調在0-小火之間

時間就是15分鐘到了後就一直轉(真是累人)!!!

DSCF8006  

經過了無數個15分鐘後

將將~~~成品出爐囉!!!

其實有點小失敗~因為真正的蛋白餅乾是白色的

出現焦糖色是因為溫度不夠低~~不過

酥酥脆脆的~~~真的好好吃喔!!!

20140127_221804

PS.製作這種餅乾真的要費一點心力喔~~因為時間可能到了但是餅乾還沒熟

怎麼知道沒有熟??如果撥開裡面還有點軟軟的就表示還沒有熟

一定要全部都是酥酥的才是好的唷^^希望大家也一起動手來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