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晚了,我們先繳費才去拍超音波

蝦咪......................................900元

2014-07-18-20-38-31_deco  

不是有健保嗎??為什麼還要這麼貴..............???

我們從西址出來後,直接到兒醫大樓門診繳費,隨後上九樓母嬰醫學中心

大醫院就是比較謹慎,要拍個超音波除了登記名字,還要寫同意書

爸爸可以陪著孕媽咪一同看超音波,但是不能拍照跟攝影(這跟一般診所真的太不一樣了...有點可惜)

一開始是由一位醫師??來幫我照超音波,從寶寶的頭圍、身軀、四肢、心臟、腎臟、胃、脊椎,很詳細的幫我解說

我很好奇寶寶的身長,不過醫生解釋:由於現在寶寶的身體越來越大了,超音波的鏡頭已經無法量測她的身長

但是可以透過量測寶寶的各項數據來推測寶寶的重量

小蘋果已經375克了呢!!!

隨後又照了血流的方向,再次確定單一臍動脈

她很溫柔的說:媽媽不要擔心,單一臍動脈有百分之九十的寶寶是正常的

我問醫生說:那單一臍動脈的寶寶是不是都會比較小...

結果她反問我說:你知道臍動脈的功用是甚麼嗎??(啊~~~我要是知道就當醫生啦)

"臍動脈的功用主要是代謝廢物,所以,跟寶寶的營養傳輸沒有關係..........目前看寶寶的腎臟都還算正常,不用太擔心"

後來她轉到4D的畫面,哇~第一次看到這樣立體感的小蘋果ㄟ....(而且她的表情也太搞笑了吧!!)

2014-07-18-20-44-20_deco      

整個過程大概10-15分鐘,之後又有一位主治醫師來幫我照

同樣也是請我不要擔心,有百分之九十的寶寶是正常的...

心得:小艾覺得,900元花得很值得.....醫師很詳細的解說寶寶的每個狀況,讓孕媽咪會放心很多

但是阿季說,其實照超音波的時候,寶寶是覺得很吵的.....她說,李醫師也覺得除非必要或是健保補助再拍

不然其實是有點在打擾寶寶的呢.....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如果你的寶寶是有一些特殊的情況,建議每次產檢還是去照一下比較心安喔!!!

 

 

 

 

 

 

arrow
arrow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