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該剃頭嗎??這個問題著實困擾了我很久

一直到我家艾瑪六個月之後,我才漸漸放下心中的石頭

為什麼這麼說呢~待我娓娓道來

有的家族在滿月的時候會將嬰兒的頭髮剃去

而有的則是在第24天,為什麼呢

因為古有24孝,大家希望小孩能效法古人一樣孝順父母(這表示古人根本不是24天的時候剃頭...)

古時候的人也有剃頭,不過必須保留部分胎髮

一來是因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二來是因為正頭頂是天靈蓋,需要受到保護

see???光是個剃頭就有一堆不同的版本

當小艾瑪滿月之後,大家都叫我要把她理個大光頭

說這樣頭髮才會長得快

如果理一次長不快,那就要理2次...

我心想,如果理2次也長不快...是要鬼打牆一直去理??

然後一直頂著個大光頭...???

雖然他們嘴上都說:怎麼可能??

把特~~如果發生了呢??他們頂多回應是:是喔~怎麼那麼奇怪!

竟然還有人跟我說,你不幫妳女兒理光頭~你一定會後悔....尬!!!!

所以我在這邊其實是要呼籲

除非你的家族或是你本身非常願意讓小孩剃頭

不然~小艾此篇文章是建議大家不要讓小孩剃頭

 

原因一:頭髮生長的速度其實跟遺傳有關係

就像有的人睫毛長又翹,有的人鼻子高又挺,有的人皮膚白皙透亮

難道是因為小時候她媽媽幫她剪睫毛??她媽媽一直捏她鼻子??她媽媽吃珍珠粉??

不!!是因為遺傳,遺傳,遺傳好嗎!!!(因為太生氣了~所以要講三次這樣...)

頭髮生長的速度也一樣,我跟我姊同時去剪了短髮

才過沒多久,我姊的頭髮已經及肩,而我頭髮離肩膀還有段距離

所以我女兒頭髮長得慢~~原來是因為遺傳我

甚麼??如果你跟你的另一半頭髮都長很快,小孩卻長很慢....

那去看一下隔壁老王或是郵差....威!!!歐北共

遺傳也有可能隔代影響,像我就遺傳到我阿公的寬肩膀跟短身....

 

原因二:容易引發皮膚感染

嬰兒的皮膚又嫩又薄,而且抵抗力弱,如果一不小心很容易引發皮膚感染,如果細菌侵入頭髮根部破壞毛囊,不但頭髮長得不好,也有可能弄巧成拙導致脫髮!!

 

原因三:胎髮替換的時序應人而異

嬰兒的胎髮會慢慢地由未來的頭髮替換掉,只是時間或長或短,我常聽到一種說法是,剃頭是先將胎毛剃掉,這樣就能趕快長出新髮

根據我姊的諸位朋友實驗結果,報告給大家知悉

一出生的時候頭髮還不少,結果剃了2次還是無毛....一直到了2歲才有頭毛

而且嬰兒在六個月之後,頭髮的生長速度會較前幾個月來的快

這我也有強烈的感受到

請大家看一下我家小妞出生到現在的頭毛發展史

IMG_1365.JPG

IMG_9979.JPG

IMG_9990.JPG

IMG_1361.JPG

IMG_1360.JPG

IMG_1357.JPG

IMG_1362.JPG

IMG_1363.JPG

IMG_1364.JPG             

是不是在六個月之後就感受到髮量與髮長有明顯的變化

之前有看到個社團媽媽在廣告某某洗髮精可以加速生髮速度

她有用她小孩六個月vs七個月的照片

把特~就如同我說的,在六個月之後,嬰兒的生髮速度原本就會比前面幾個月快

所以~~到底是洗髮精的作用讓她小孩頭毛變長還是因為月齡的關係

這我就不知道了!!

總之當時我....差一點就用在女兒頭上了

還好.....實驗家精神救了我家小妞

因為之前我有將家中所有的沐浴用品通通拿去成分大解析...

xx牌的活性界面對小嬰兒來說實在是屬於高刺激性,真的還好沒用

後來我發現,用清水徹徹底底的洗淨才是最實在的!!!

 

小艾碎碎念

一直到了現在,小妞都已經快九個月了

還有人叫我去給她理光頭ㄟ~~~你說妳說...那個人他是不是瘋了?!?!?!?!

當媽媽已經夠操煩了

頭毛這件事~就順其自然吧!!!

被誤認成弟弟就弟弟嚕~~

長大是個端端正正的女孩兒就好啦!!!

以上報告完畢!!

快來加入艾瑪公主的粉絲團,和阿木抬槓聊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剃頭 滿月 24天
    全站熱搜

    懶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